风声四起

[高诗岩×吴前]傻子





小明星·占有欲超强·期待转正·直男试探·高诗岩

房地产大公子·金主·感情迟钝·一边哄人一边砸钱一边被*·吴前





1


尴尬。

吴前现在只觉得尴尬。


他这几个小时仿佛就是陀螺附体,因为父亲派下来的事儿忙前忙后开车四处跑几乎绕了省城一圈儿。他急冲冲的回到家看到的就是现在这一幕:


他弟弟搂着高诗岩的肩,把脸贴近也不知在说什么俏皮话,把高诗岩逗得嘴角弯上天。

弟弟也不是亲弟弟,是姨家的表弟,叫胡明轩。


表弟看见他回来,往旁边挪了一下,又人畜无害地冲他笑。

“哥,你喝点儿啥?”听着胡明轩一口被高诗岩感染的流利的东北话,吴前笑了笑说声“我先上楼存些东西,你俩玩吧。”


吴前上楼的时候顺势回头,看见高诗岩和胡明轩再次靠在一块儿的身体,脸贴得极近地窃窃私语,忍不住还是握了握拳,U盘硌的手心留下两道红印儿,但吴前面上还是挂着笑——利益场上不得松懈,回到家里竟还是要戴着面具。


“再这样我这金主还不当了呢”吴前嘟囔。


房地产家大公子包养一个小明星着实少见。


吴前今年27,遇见高诗岩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那时他不过是个20刚出头的小伙子,高诗岩也是,不是童星出身,摸爬滚打凭着一股子劲儿死命往前冲。他叔家开了一个娱乐公司,虽说是分部,但毕竟是大公司的分部,形形色色的人总归避免不了。那天参加他们公司的年会,他本身对此不感兴趣,看着高诗岩一杯一杯的被同行灌酒,他好像是大义凛然,又或是助人为乐,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人拉到自己后面儿,替高诗岩喝了杯酒像言情小说里的霸道男主说了句“别动他了,这人现在开始被我要了。”

毕竟是总裁他大侄儿,吴前光明正大地拽着高诗岩胳膊把人拉到了窗台,也许是酒精作祟,也许是月色迷离,也许是一瞬间的恍惚……他俩那天真的滚上了床。



即使他在下面儿。



其实他当时真的感受到了屈辱,哪有金主在下的嘛?那他还包养个屁?第二天他醒的时候看见高诗岩坐在沙发上抽烟,烟雾缭绕,吴前平时也抽烟,但还是被呛着了眼。眼泪快要流出来的时候吴前心想:被*了就*了吧,反正人家长得那么帅你也不吃亏,再说全垒打才打了一场,今后怎么样还不一定呢。



然后吴前就和高诗岩确定了包养关系。其实说是包养却算不上包养——吴前几乎给了高诗岩所有的自由,不像别人恨不得把小明星困起来当个金丝雀;他也没有经常强迫对方干些什么事儿——何况在床上应该是他被强迫居多。这些年他眼睁睁看着小明星慢慢变成了大明星,他应该高兴才对,可吴前却怎么也乐不起来。前些阵高诗岩接了一个新戏,对方是个小有名气的新旦小花,叫“金菡”。剧本是现在流行的探案片儿,讲的是女主“慕甲”和男主“丁昭元”同是刑侦科的小警员,在破案过程中双双联手最后永结同心的事儿。既然是有感情线,吻戏什么的必不可少,吴前作为赞助商自然是要去探探班,第一次探班戏已经过半了,他平日里忙得焦头烂额,抽出空来看的第一场就是吻戏,吴前感叹自己点子太巧了。他看着“丁昭元”用手捂住“慕甲”的眼睛,最后在嘴角上落下一吻,虽然是借位,但透过摄像机的角度他俩却是结结实实的在亲,吴前不由自主地喝了半瓶水,他突然就想重振一下作为金主的威信,想把高诗岩拽过来再狠狠地亲,吴前咬了咬后槽牙,他向来不会把自己的情绪带给别人,与其跟别人抱怨,还不如提升自己来的痛快。在他默默想着最近要拍卖哪块地皮的时候,高诗岩那边已经拍完,给金菡带了一杯奶茶才向吴前走来。


“来了?”

吴前抬头看他,斟酌了好久才缓缓开口“嗯。刚才看你演戏,演的真好。”


好嘛,客套的像陌生人一样。

高诗岩不知怎么的好像还听得出点儿讽刺的意味。


其实这也不怪吴前,当年他俩签的合约上面标的明明白白:一切外出活动不得干预;探班不得沟通联系;包养关系仅为双方可知。


“岩哥儿!你来看看这段剧本!咱俩对对!”


金菡边嚼着珍珠边口齿不清的喊他。


高诗岩的目光在吴前脸上停留了几秒便离开。吴前心里越发觉着自己窝囊。“以后我再来探班我是狗”。




吴前这几年来一直不懂为何平日里有耐心,会开玩笑,会关心他的高诗岩在床上会是另一个样子。就如现在,自己手边有着高诗岩刚端上来的一盘剥好的荔枝,只看剔透晶莹的荔枝肉,也知道送上来的人费了多大心思。等他在家开完会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桌上的荔枝因为放的久了好像有些发黄,正当他考虑还要不要直接拿手吃的时候,他的手机一响,他只好摘下塑料手套去接。来电话的是他朋友的弟弟王奕博。


“前哥!”这个比他才小五岁的弟弟对他一直都有着莫名的崇拜,早在两年前他第一次见这小孩儿,只要他做点儿事情,王奕博都会给他鼓掌然后说一句“前哥你太帅了!”

“前哥,今天我和我哥今晚要去演唱会,问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演唱会?听起来不错,即使吴前一天下来累得不行,但耐不住王奕博一句又一句的絮叨,他还是应了下来。

“那说好了!我哥说我们就在你小区门口等你!”


正值夏天,吴前随意套了一件黑色T恤和稍过膝的短裤,觉得太单调又在脖子上挂了一个挂坠,他下楼的时候高诗岩在看电视,

“我出去一趟,大概…三个小时之后吧我就回来。”

“干啥去啊?”

“见个朋友。”

“你能不能…算了,早点儿回来。”

回答他的是门咔哒的声响。


吴前走出小区的时候王奕博他们已经在等他,那小孩一直朝他招手。

“前哥这呢!”

看着这个有点呆的孩子吴前烦躁的心终于有所平静。

“大少爷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吴前听着朱旭航的调侃也跟着笑。

吴前和朱旭航有一阵子没见了,前些天朱旭航去了一趟深圳。当年吴前上大学的时候和他是同学,这么多年过去他俩友谊倒是日益深厚起来。

“这次回来还走吗?”

“不走了,老爷子那边我也说好了,深圳那边的产业交给我叔,我就留在浙江不走了。”

“能甘心?”

“金子在哪都发光。”

车上没由来的一阵沉默。

“大约什么时候结束?”

“你很着急?有会吗?”

吴前其实没什么事儿,但高诗岩临他走之前的欲言又止的画面一直在他脑子里循环播放。

“啊…没事儿,我就问问。”

“你家小明星被爆了啊?”

“什么时候?”

朱旭航示意王奕博把微博给吴前看一眼。


“高诗岩金菡恋爱       新”


金菡?不能啊,吴前想。金菡他是了解的,之前选角他特意派人探查了一番,给回来的消息说是有一个小女朋友叫Sherry.所以他才放心大胆的投了金菡一票。想必一定是剧组为了宣传又搞出来的热点,现在倒不怕耽误演员名声了。

“假的。”

“那么确定?你平常也没过多要求他吧。”

“我信他。”吴前边说着边搜他姐的微信:他早就让他姐亲自当高诗岩的经纪人,当时为此他还买了三个定制送过去。双方团队都挺为此着急,联系剧组却无果,剧组方面想要炒作吸取关注度,再三拒绝发布声明。吴前走出会场的时候心里还在担心这件事,以至于他罕见的冷了脸。



“前哥,明天见!”小孩儿永远都有活力。

“再见!”


朱旭航把吴前送到了家门口,临走前在吴前手里塞了一个U盘,贴近他耳边悄声说“就当我祝你终成眷属的礼物。”吴前不解,朱旭航已经摆摆手离开了,不知怎的,吴前总觉得朱旭航脸上有着不怀好意的笑。



吴前进门时没见着人,等他推开浴室门想泡个澡时却被一把压在墙上,满屋子弥漫着呛人的烟味,高诗岩又想吻他。这个不合时宜的吻自然是两败俱伤。吴前的口腔一股血腥味儿,嘴唇也又一次被尖牙划破,变成病态又色情的红。

“你是不是有病?你疯了吧高诗岩!”

高诗岩好像没听到,自顾自地说着

“我给你剥的荔枝你怎么没吃?”

吴前这才想起那盘荔枝的存在。

“我那不是和别人有约了吗?一盘荔枝而已再说我当时…”

“吴前你可真是感情迟钝的要死。”

“那你呢?你感情丰富,你感情多精彩啊现在不还在热搜上挂着呢吗!”


高诗岩未说话,又掏出一支烟点火,吴前看了一眼烟灰缸里的烟头,不满的皱了皱眉头。

“我和金菡没什么。”高诗岩沙哑的声音传来。

吴前想说我知道你不用讲。

“我和胡明轩也没什么。”高诗岩没给吴前说话的机会。



“吴前其实我刚开始挺讨厌你的。明明你才比我大两岁,却好像比我懂得多的多。咱俩第一次上床我醒来之后你对我的态度让我感觉这世上怎么会有人这么傻,对一个名不见传的小人物还能尊重到这个样子。你真的和别的富二代不同,我刚开始拍戏那几年也不算得上不容易,但好像有你之后就顺风顺水的多,我原本以为自己不会动心,谁知天意弄人,就第二年,我就恨不得把你据为己有。你真的很烦,烦透了。我每次在床上都想把你弄哭,或是听着你哑着嗓子喊我的名字,因为这样我才能感受到和你在一起的实质感,你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需要我,我想过如果你像别人一样把自己包养的小明星大到一次红毯小到日常的配饰都规划的明明白白,这样我可能也会很高兴,至少你可能会很在乎我。我火了以后因为看不惯某些导演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样子直接被污蔑到网上一片骂声,我以为你要放弃我了,你可以随意换个人继续捧,但实际上你只是发动人脉帮我找律师打官司。我不只给你添过这一次麻烦,你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


“但我知道你其实也是个普通人,你会哭会笑会结婚会生子,会离我而去,所以我不由自主地开始索取更多,我会在乎你说的每一句话,你喜欢听的歌喜欢玩的游戏,你的踪迹和生活中的一切…我在乎你整个人。所以时间久了我甚至觉得你应该也爱我,不,爱太沉重了,我觉得你应该喜欢我,所以我开始试探,我开始和别人接触,我故意先给金菡拿奶茶再来找你说话,我也会特意把胡明轩叫来陪我演戏就是为了看你会不会生气会不会吃醋,但是你没有。你真的是很好的贯彻了当年我们俩签的狗屁合约,不动心不动情。”


“其实我今天晚上本来都想向你表明心意了,我就想着如果成了那就成了,如果没成那我就走,大不了付一辈子违约金。但我今天看见你和他们走的时候很开心,我才发现你说得对,我本来就没有身份拘束你。你的一切与我通通无关,但我就是不满足,我也想有一天抛弃这个被包养的身份和你平等的站在一起,可以光明正大的牵手吻你,可以直接关心你爱你,可以见你的亲戚朋友,可以收获别人的羡慕与祝福。”


“我现在说的长篇大论好像也没什么大用处,毕竟我想说我爱你,但是……”


“那你就说!”吴前打断了他。


高诗岩一愣,似乎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


“高诗岩你是不是眼睛有问题?我不爱你我给你找资源找剧本联系导演?我不爱你我给你砸钱花一百万就为了给你撤热搜?我不爱你我天天晚上玩似的在下头?”

“那你刚刚说让我别管你……”

“我是想让你不想让我去就说!我想要的是坦白和勇气,是爱情中独有且霸道的占有欲!”

其实吴前也是刚想明白这一切的因果关系,他也才想明白朱旭航刚才给他U盘的原因,不用看,估计里面一定是几部av,从哪来的先不用论,现在这个局面他就应该直接把U盘扔水里泡坏了再说。


看着高诗岩这个呆瓜样子吴前直接把烟头掐灭拥吻上去,虽然他觉得在浴室里干这种事儿不太合适。吴前报复性的把高诗岩的嘴唇咬破,用一个极小的声音说着“傻子”。说高诗岩也说他自己。


今夜月亮不睡,是为了见证我们坠入爱河。




后记



胡明轩觉得他这辈子不想再见到高诗岩。因为赵睿马上要从广东飞到浙江来找他算账。




吴前后来打开了那个U盘,其实里面就是吴前上大学时的丑照与视频。吴前其实很庆幸不是些别的东西,虽然朱旭航最后还是遭到了吴前的打。




高诗岩和金菡恋爱的风波直接被正主打脸。原因是高诗岩联系了金菡说他要官宣,金菡也不甘示弱,于是双方达成共识。



东北余文乐:


总有人说我恋爱了,我来澄清一下,我对象没钱。我包养他。@我真的没有钱w




金子:


我的第二杯半价早就有人了!@Sherry❤Aria


虽然最后他俩都遭到了经纪人的“暴打”。



高诗岩被吴前要求戒烟,原因是他讨厌带着烟味儿的吻。



——————

旧文因被屏而重发,有删减。











评论(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